close
2010/05/21學音樂很辛苦樂器買了,所以認真學琴是一定的,於是上個月開始,給妹妹學個人班,殘殘開落下~心痛,這個禮拜也幫姐姐換了一個專業老師,希望姐姐跟妹妹一樣,有個正統老師,讓她學快一點,學專業一點.但這都是用錢堆出來的,為了學術後面膜的更好,但壓力好大,除了金錢外,就是怕女兒太忙,學不起來,沒空練琴,加上股市又不好了,心情真是擋到極點.學個人班之後,妹妹半個小時,可以學個5~7頁,老師示範之後,回家自己練,厚~壓力好大,加上妹妹注意力又不集中,喜歡東摸摸,西摸摸,租屋網時間都不夠用,每天回家後,總是聽到我對她吼叫,害我一點氣質都沒有,我覺得我沒有要她練很久,只是要她練準確一點,結果她每天練琴都擺一張臭臉給我,但我都忍住了,直到昨天,我實在受不了了,因為她又擺臉色給我看,然後用力踢了譜架,突然帛琉間譜架倒了,直直地倒在那支很貴的小提琴身上,結果那隻琴就割傷了,脫皮,你可知我心有痛,於是罵了她一頓,(為了怕脾氣無法控制,於是我離開去檢查孩子的功課),她又跑來客廳,一直亂,一直吵,說不要去上英文課,他很忙,我火大了,狠狠修理她信用貸款一頓,並且告訴她,不學就算,我樂的輕鬆,你娘我省的要命,省吃省用,你學小提琴半個小時,花掉我一天的薪水,一大堆才藝也花了我10000,(不含姐姐的費用),我不是有錢人,我這麼辛苦賺錢,如果不學,我省起來,自己花還比較爽,我欠你喔,花錢找酒店兼職罪受,你每天擺一張臭臉給我看,從明天開始,你專心把書讀好,所有的才藝統統停掉,不要學,結果妹妹開始狂哭,說她要學,不要停,媽媽陪我練琴.(終於說句人話了).我知道學琴很辛苦,因為每天要練琴,(讀書不用每天讀),所以我認為學好音樂,比租房子讀書還難,我可以很臭屁地說,如果我的女兒什麼都沒學?要考個第一名,輕而易舉,但那又怎樣?讀書真的這麼重要嗎?我女兒沒有在看電視,所有的時間都拿去學才藝了,或許現在很辛苦,但有一天,她們有了一技之長,他們會懂得我的用心.很多人都酒店打工認為我有病,不走音樂班,不走美術班,為何這麼大了,還在學音樂,學畫畫,樂器和畫畫用品都買很好,就興趣阿,把孩子弄這麼忙,我也不願意阿,但我有跟孩子溝通,只要你們說"NO",我隨時可以停止,只要你們願意,媽媽借錢也給你們學,只是你們要21世紀房屋仲介珍惜媽媽花下去的時間和金錢,不要浪費,要認真,我不強迫,自己要喜歡.就是這份堅持,所以我女兒的才藝課學了6年了,不曾停止,我有很多同事,小孩學東西都是三分鐘熱度,一下子就放棄了,但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,除了孩子不想學.希望女兒宜蘭民宿要加油,媽媽知道你們懂事,但你們要了解我付錢付的很心痛,但又捨不得讓你們失去學習的機會,希望你們贏在起跑點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烤肉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p63qii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