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華人議員李良福(前排左五)當選路易斯市副市長。(《英國僑報》)
  中新網5月21日電 據《英國僑報》報道,英國自民黨華人議員李良福5月15日在東薩克斯郡路易斯市(Lewes, East Sussex)成功當選副市長。當日是該市第40屆年度會議,李良福在現場接過官服長袍及徽章併發表演說。
  此次成功當選副市長,他感到十分榮幸,他表示,“我非常高興和榮幸被選為副市長,那表示在過去11年當議員期間所做的工作,得到市民的認同和支持。獲選後,我會和市長並肩一齊去為Lewes小區和居民服務。因為我是Lewes首位華人副市長,我會盡我所能去促進中英文化交流,讓市民認識多些中國文化。在當議員期間,我曾協助Lewes市與華夏文化協會簽了友好協儀,他們在Lewes市政大廳也曾舉辦中國文化活動,大受當地市民歡迎。
  1984年毅然辭去香港的公務員工作,專心到英國陪伴子女。舉家移民英國後一直住在英格蘭南部的路易斯鎮,並且開了一家炸魚薯條店。2003年,李良福的炸魚薯條店被滋事分子破壞,他到警察局報案,最後在代表當地的英國議會議員貝克協助下,事件才得以解決。當年恰逢地方選舉,自由民主黨的貝克鼓勵李良福代表該黨競選路易斯鎮議員,為普通民眾爭取福利。結果李良福順利當選,並且二度連任,他的第三個任期到2015年。
  本周四(22日)將舉行英國地方政府選舉,李良福呼籲那些符合資格的華人登記做選民,踴躍投票,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英國議會選出一名華人議員。  (原標題:英國華人議員李良福成功當選路易斯市副市長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p63qii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